晨舟♧(勤勤恳恳的高三生)

要借《某某》观看问答式的梗请标明出处,谢谢。加友请看自我介绍,拒绝踹人,除非有其他原因,本命江停停糯米慈
拖文选手,就是很懒的那种,所以不要期待着我会日更

【破云阅读体】当破云众人观看未来2

♤破云阅读体(未来阅读体)

♤人物:你们也知道,我就不说了

♤时间线:爆炸案前一天

♤人物归淮上,ooc归我


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导致第一章无法加入合集,所以发一个第一章链接

破云阅读体第一章 


---------------------------

【严峫用烟头点了点:“那是什么人啊?”

    民警示意杨媚答话。

    “……”刚才还在着急要不要赔钱的杨媚咽了口唾沫,声音有微许放轻,说:“是我的未婚夫。”

    民警的笔啪嗒一声掉了。

    严峫神色不变:“怎么坐轮椅上?”

    ……

    车祸。”江停平静回答,“超速撞上货车了。”


    “还能站起来不?”


    “医生说要再复健一段时间。”


    严峫点点头,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突然问:“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江停直面他探究的目光,恰到好处地做了个茫然的表情。


    “你叫什么名字?”


    “陆成江,笔录上写着。”


    严峫重复道:“陆、成、江。”


    ……


    他们身后不远处,杨媚做完了笔录,忐忑地向这边走来。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严峫摩挲着下巴,突然说:“好名字。”


    杨媚脚步猛地一顿。


    江停稳稳当当地回答:“谢谢警官。”】


秦川:“你自己都说出江队的真名了……”


严峫:“有吗?真的有说吗?”


马翔:“各位不要在意,我们严哥智商时常在线时常又不在。”


严峫踹了马翔一脚:“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马翔:“嘿嘿。”


韩小梅:“那个,我想问一下真名在哪儿啊?我怎么没看见呢?”


高盼青:“……”得,是一位智商堪忧的实习生。


江停:“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你把最后一个字连着第一个字读。”


韩小梅严峫照着今天说的想了一下,惊奇的发现竟然就是江停这两个字!


杨媚:“严峫这智商不行,我当时都听出来了。”


严峫:“那只是我智商一时不…………不是,那是我当时有些走神而已。”


秦川忍不住打趣:“那是未来,你又怎么知道?”


严峫:“……接着看文接着看文。”


【半晌他沙哑道:“我见过他。”


    杨媚没反应过来:“什么?”


    “严峫。”


    杨媚愣住了,只见江停眉心微蹙,良久缓缓道:“五年前在我总指挥的一起恭州建宁合办大案里,这个人单枪匹马深入,遭遇持枪毒贩,用酒瓶底把人当场打死了。庆功大会他坐台上,我坐台下,远远照过一面。后来因为这事他升上了副支队长。”


    杨媚心中一咯噔。


    “这个人不太按常理出牌,我曾经……”


    杨媚问:“曾经什么?”


    江停停顿良久,才说:“我不赞同他因为这事而升副支,但这个人本身我还算是欣赏的。”


    不知为何身为女性的直觉让杨媚觉得江停似乎隐去了某些内情,但具体隐去了哪些,又为何闭口不提,江停却没有说。杨媚等了半天,只得讪讪道:“那幸好,幸好这案子落不到他手里……”】


严峫:“谢谢江队的欣赏,但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你都还记得我呢?嘿嘿。”


江停:“我昏迷了三年,也就是说我当时的记忆处于那两年,两年过去,我也不至于不记得了。”


严峫又笑了一下:“换做是我,只见过一次面的,两年后说不定就会忘了呢。”


韩小梅:这到底是糖还是刀?


叶子:严江真好吃。


【严峫没有回答,突然问:“那个坐轮椅的你看见没?”


    “哎哟严哥,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甭担心,那种病恹恹的美人灯儿不是现在流行的类型,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建宁市局第一警草……”


    “你不觉得他眼熟?”


    马翔愣了下,“没有哇。”


    “但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似的。”


    严峫闭上眼睛,片刻后又睁开。他在脑海中竭力搜索却毫无所得,纷乱的记忆中,一丝丝难以形容的心悸伴随着古怪的滋味从舌根上蔓延开来,似乎曾有个若隐若现的背影近在咫尺却又难以企及,只一闪念,便沉入了记忆的深渊里。


    半晌他深吸了口气,喃喃道:“但我一时想不起来了。”】


杨媚:“我江哥还记得你你竟然不记得了?我江哥这么好的人你居然都不记得!”


严峫一听这话就立刻反驳道:“我还是有点印象的,文里还说我感觉很熟悉,这说明我还是记得江队的。”等……我为什么要反驳?我不是不喜欢他吗?


江停听到这话浅笑了一下,他自己都没有发觉。


【少女偏过头,望着自己的恋人,秀美的眼睛里盛满了歆慕:“它好亮啊!”

    “是的,角宿一是室女座最亮的恒星,距离地球二百六十光年。”

    她的恋人微微停顿,不知想起了什么,唇角倏而浮现出一丝笑意

    …… 

   就在这时,不远处车载卫星电话响了起来。

    男子微笑示意她稍等,转身走向越野车,接起电话:“喂?”

    少女犹豫一瞬,也跟了上去。她的恋人半身隐没在阴影中,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只听对面的只字片语从话筒中传了出来:“……538床的情况,之后……”

    片刻后,他说:“我知道了。”

    他挂断电话,在车门边站了一会。

    ……

    夜空下,一辆改装H2穿过高低起伏的荒原,向地平线尽头浩瀚的人世灯海驶去。】


苟利:“538床?我记得那好像是江队的病床。”


江停:“是的。”


马翔:“那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啊?”


叶子:“严禁剧透,严禁剧透,剧透了多没意思啊。”


【“谢谢你百忙之中抽空来见面,但我觉得……”


    严峫立刻:“我懂。”

    ……

    严峫:“我明白。”

    ……

    严峫:“我知道。”


    两人对视半晌,姑娘欲言又止。


    严峫真诚道:“别担心,介绍人那边我去说。”


    姑娘瞬间卸下了八百斤重担,如释重负地招手:“服务生,买单!”


    “买过了,”严峫用餐布抹了抹嘴,起身彬彬有礼道:“耽误您的时间实在不好意思,您家住哪个方向?能否允许我送您一程?”


    姑娘微微心动:“那敢情好,您……”


    手机响了。


——严峫,家庭背景优越,标准偶像派长相,常年一线刑警工作锻炼出了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风度翩翩,出手大方,是个完美的相亲对象。


    然而这样一个大龄剩男在相亲市场上屡战屡败,原因只有一点——


两人在一片友好的气氛中依依惜别,转身后彼此都第一时间删了对方的微信。】


苟利:“我懂。”


马翔:“我明白。”


秦川:“我知道。”


高盼青:“总结为一点。”


杨媚:“不用其他人说也知道。”


严峫:“……”你们真有默契……


秦川:“严峫这样肯定是找不到伴侣的咯。”


马翔:“我同意。”


韩小梅:原来你们真的没看见文案的最后一句话……


【 严峫:“……二狗,说人话。”

   

 “谁是二狗,我叫苟利!

  

    ……

   行吧阿狗,通知所有人回来开会,把隔壁禁毒支队的秦川也给我叫来——我已经上车了,十五分钟后市局见。”


  “苟你爸,我叫苟利!……”】


苟利:“……”


严峫:“二狗,你真是当代柯南。”


苟利:“去你的二狗,我叫苟利,苟利!”


【“不,”突然严峫说,“还有第三种情况。”

    秦川略怔:“什么情况?”

    严峫说:“试货。”

    严峫大腿跷二腿,斜倚在转椅里,用激光笔敲了敲桌沿。

    “‘这是市面上没有的新鲜货,特别够劲,你就在我这试试,要是感觉好回头你都拿走’——我们假设死者和毒贩的交易地点离案发现场不远,步行距离在五到十分钟左右,看上去非常隐蔽,舒适,能给瘾君子提供足够的安全感……然而实际上又不那么安全。”

    录像里,KTV后门连接着夜晚冷清的小巷,周围是狭窄的小路、关闭的商店、大排档的后厨,秦川的视线在屏幕上来回逡巡,突然悟了:

    “车!”】


江停赞赏性的点了点头。


杨媚:“哟,智商回来了。”


严峫:“我智商一直在线的。”


叶子:遇到停停后真香。


【红绿灯又变了,对面车流缓缓启动。然而离事故发生不远的地方,一道侧影僵立十字路口中心,直勾勾盯着被撞翻的摩托车。

    他就像被抽掉了魂,对越来越近的车辆毫无反应,而前面那辆货车似乎也没发现这个不显眼的行人,直接就往前压了上去。

    严峫瞳孔倏然缩紧——他认出了这个人是谁!

    所有细节都发生在同一瞬间。严峫打方向盘,踩下油门,尖锐的喇叭撕裂空气,一路长鸣变道,狠狠擦上货车,在颠簸中两条道上的车流同时停了下来!

严峫跳下车,从外套内袋摸出警察|证展开,一亮。司机瞬间傻了,却只见严峫头都没回,径直向路口中心那道伶仃侧影冲去。


    那是江停。


    ——喇叭响起的时候,江停一贯条缕分明的大脑仿佛当机了似的,茫茫一片空白。他看不见、听不见、也无法反应,视野中只有眼前的车祸现场无限放大、扭曲,破碎的时空呼啸而来,吞没了所有意识,恍惚间他又开车行驶在了三年前暴雨如注的省际高速公路上。


    对,就是那天。


    车后远处警笛震天,红蓝交错的光在后视镜中时隐时现。他就像落入陷阱的困兽,横冲直撞,走投无路,脑海只反复回响着一句话,绝对不能落到那些人手里,不能再落到他手里——


    油门加速踩底,下一秒,前方冲出了一辆变道的货车。


    冲撞,剧痛,眩晕,天旋地转。数不清的车喇叭此起彼伏,现实与记忆交替,感知和幻象混合。


    紧接着,江停身体一轻,整个人天地倒转,被人拦腰抱起,一双坚实的手打破了他的魔障。


    严峫打横抱着江停,三步并作两步穿过街口,冲上人行道,放在街边长椅上,抓住下颔迫使他抬头望向自己:“喂你怎么了?醒醒!”】


江停:“谢谢你救我。”


严峫:“不用谢,我们人/民/警/察就是要做正义的事情。看你刚才那个样子,你有PTSD?”


江停:“可能是吧,不过我现在没有。”


杨媚:“江哥,你现在还好吗?”


江停:“没事,不用担心我,那是未来,不是从前。”


韩小梅:一眼就认出了江队,这不是爱是什么?





---------------------------


oh,我需要广大朋友告诉我,我有没有把人物写的太ooc了。

感谢上一章点赞,评论,关注的你们

你们就是我更文的动力₍ᐢ •⌄• ᐢ₎♡












评论(21)

热度(4447)

  1. 共6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