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舟♧(勤勤恳恳的高三生)

借《某某》观看问答式的梗请标明出处。加友看自我介绍,拒绝踹人。作者第一次追星去了,张远我的神!!!!!

【破云阅读体】当破云众人观看未来4

♤破云阅读体(未来阅读体)

♤人物:你们都知道,我就不说了

♤时间线:爆炸案发生前一天

♤人物归淮上,ooc归我


---------------------------

【紧接着魏尧的第二句话如冰水浇在了他心底:“他们后来都说,那是那十多位缉毒警的买命钱。”

    “……什么意思?”

    “当年那个案子因为毒品数量多,成交金额大,毒贩采用了人、钱、货三样分离的交易方式。警方根据卧底线报确定了两个主要交易地点,一是市郊塑料厂,二是生态园,经过分析认定买卖双方藏匿在塑料厂,而大批毒品和非法武装则隐藏在生态园的某个培育基地里。”


    “按原计划,江停应该带着充足的火力和大批精锐特警突入培育基地,另一组人则在塑料厂设伏准备实施抓捕。然而行动前,作为总策划的江停却突然把原本应该奔赴生态园的大部分精锐,秘密抽调到了塑料厂,并且在明显准备不足的情况下仓促突入,仅仅半个多小时后,整个厂区就发生了始料未及的连环大爆炸。”


    “毒贩和买家在警察赶到前都跑了,炸|弹则是事先装好的。”


魏尧沉声道:“江停毫无理由的临阵变卦,等于是一手把战友送进了地狱。”】


江停队友:“这说的是明天的作战吗!!?”


江停队友:“不可能,江队怎么会故意让我们牺牲!”


江停队友:“我记得开始的第一章,江队说要报仇,难道是……”


江停沉默着,没有开口说一句话。


严峫看了看江停,他走上前去拍了拍江停:“你没事吧。”


江停摇摇头。


严峫:“没事就不要沉着脸,这样多难看啊,笑一笑多好看。”刚说完,严峫就用两只手把江停的脸颊往上提。


叶子/韩小梅:是糖!是糖!


秦川:我怎么感觉怪怪的……


【“下次再有人来找我,”江停说,“不要搭理,也不用问姓名。”

    医生终于没有压过自己强烈的好奇心:“那个……他真的是你表哥?”

    “不。”江停扣好衣袖,淡淡道:“是债主。”

    医生:“……”

  ……

通道已到尽头,前方没路可走了,江停视线一瞥,直接从楼梯向下。他的脚步优美流畅,转身时风带起了护士的鬓发,但他没有做丝毫停留,径直向更下一层走去。


   ……

   

 江停脚尖落在地面上,面色没有任何异状,刹那间目光逡巡周围。病房、电梯、值班站、安全门等各个方位在半秒钟内烙进脑海,自动解析形成了一幅楼层地形图;不远处,几名护工正推着各自的老人慢慢晃悠,距离目测近二十米远。


    ……


    江停经过午餐车,顺手抄起一盅汤,看都不看,往身后地上一泼,把空碗放回车上,整套动作行云流水,随即继续向前走去。


    ……

    

对面静默片刻,传出一道女声:


    “被发现了?”


    “肯定被发现了!”


   女声冷冷道:“做掉他,我派人去接你。”】


杨媚:“江哥你好帅啊。”


严峫:不错不错。


【“你到……”江停边说边回过头,谁料迎面突然重重撞上了人——砰!


    江停踉跄半步,抬手捂住口鼻,还没从酸楚中回过神来,就只听一个熟悉的男声带着笑意诧异道:


    “咦,真巧啊,这不是陆先生吗?”


    江停抬头一看,严峫抱着双臂,笑吟吟看着他。】


马翔:“英雄救美?”


严峫鼓掌:“说得好。”


江停看了严峫一眼:“谁说我是美?”


严峫:“你当然不是美,是帅。”


江停转过头笑了一下。


【“我初次见到陆先生你,就像见到了一直很想见却始终缘悭一面的故人,但你总是跟那杨媚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嫌弃我们人民警察还是单纯瞧不上我这个人。所以呢,今天能跟你同在一张桌子上,平起平坐的吃饭,真是从前想都没想过的事。”严峫笑意加深,道:“所以说世上缘分兜兜转转,真是让人无法预料啊,哈哈——”


    严峫面相五官偏硬,但他盯着江停这么一笑时,眼底却流转着雄性浓厚而冰冷的邪气。


    “……”江停一点点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似乎想说什么,但又什么也没说,只笑了一笑,简短的吐出两个字:“是吗?”


    他表情如常,但严峫确定江停这辈子的好涵养都凝聚在这短短的两个字里了。】


马翔:“严哥,你的演技真好……”


秦川“咳咳。”(不知道该说什么)


严峫:“???”


【他站起身,还没来得及继续跑,突然口鼻被人从后一捂!


    “……!”


   “你是不是从来不向正确的人求助,”他俯在江停耳边轻声道,“这点真的非常麻烦。”】


叶子:“是糖,是糖!”


韩小梅:“没错是糖!”


其他人:“?????”


韩越: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江停略微仰起头避开他的鼻息,轻声说:“……严警官。”

    严峫嘴角一勾,几乎贴在江停唇边开口问:“怎么着,你睡了哪家的小姑娘,把人老公招来了?”

    江停:“………………”


……


棒球帽从齿缝间逼出几个字:“你是哪个道上的,知道你挡的是谁的生意?!”


    严峫谦虚一笑,哗啦啦摸出手铐:“好说,在下正是传说中光荣的人民警察。”


……


两人隔着两三米的距离对视,彼此都没有吭声,半晌严峫问:“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么?”


    江停说:“你问。”


    午后的小巷十分安静,远处警笛模糊,越来越近。


    严峫认真道:“其实你睡的是人家妈吧,不然会把便宜儿子气得连枪都拿出来?”


    江停:“………………”】


江停:“……”


楚慈:“我似乎感觉到了江队的心情。”


秦川:“我也是。”


杨媚:“严峫说话是真的厉害。”


严峫:“??我怎么了吗?”


众人:你还好意思说怎么了,你心里没点数吗?


【范四在后座上急促喘气,咕噜噜灌下一大口水:“兄弟怎么称呼?”


    年轻男子只顾开车,仿佛全然没听到一般。直到范四又重复问了一遍,他才吐出两个字:“阿杰。”】


江停一愣,楚慈发现这一微小的动作:江队和这个阿杰应该认识,但两人关系可能不是那么好吧……


【“尾款还剩多少?”


    范四比了个二,又伸出五个指头。


    阿杰慢慢地说:“便宜了。”


    范四一愣。


    “这个价格买他的命,后头加个零,都嫌太便宜了。”


    “啊?那……”


    “但买你的,”阿杰笑起来:“又嫌太贵。”】


杨媚:“这个人完了……”


众人自然是明白的,但却没想到这个人的死状竟是如此惨烈。


【严峫斜觑他片刻,江停面不改色回视,半晌严峫扔给他一袋鸡蛋灌饼,说:“吃吧,吃饱了好干活。”


   “干什么?”

   

      ……

   

     严峫顿了顿,盯着江停:


   “现在怎么办,嗯?你给分析分析?”


    江停在严峫灼灼的视线中咬了一小口火腿,咀嚼得咽干净了,才平淡道:“我一个平头百姓,又不会破案,我能分析什么。”


    “哟,人家可是来要你小命的,你一点都不在意?”


    江停说:“正因为在意,所以才不能乱分析,必须交给专业人士来处理啊。”


    严峫被他毫无破绽的回答堵得一哽。


    “照你这态度看来,想要你命的人应该挺多的吧?”


    江停说:“习惯就好。”


    严峫:“……”】


秦川:“江队的演技是真的好啊。”


叶子:不不不,反水小王子你的演技才是真的好。


苟利:“确实,换做是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半晌终于忍不住问:“你能别这样吃火腿肠吗?”


    江停:“?”


    “你以后当着人面能别这么吃火腿肠吗?”


    “………………”江停反问:“你觉得应该怎么吃?”】


江停:“这样吃东西有问题?”


严峫:“没有没有,怎么会有问题呢?”


江停:“你自己说的有问题,怎么又没问题了?”


严峫(石化):“额,啊哈哈哈。”


江停笑了一下,接着转过头接着看。


杨媚:江哥笑了!我的天,好帅!


【“不如这样,我们来聊聊别的。——塑料工厂,连环大爆炸,火灾现场燃烧已达到重大等级;一个冲进火场里的人,要怎样才能毫发不伤地顺利逃生?”


    “既然你不想分析持枪嫌疑人的去向,也无妨,咱们就来讨论下这个谜题吧。”


    江停动作有零点一秒的凝滞,随即咽下最后一口鸡蛋灌饼,把垃圾装进纸袋,用附赠的湿纸巾一根根仔细擦干净手指,整套动作一丝烟火气不带,然后伸手去开门。


    咔哒!


    严峫把车锁了。


    两人互相对视,严峫微笑反问:“你走得掉,陆先生?】


马翔:“江队被发现了!”


杨媚:“严峫你要对江哥做什么?”


严哥:“那是未来的我,我现在也不知道”


韩小梅/叶子:!!!!awsl


秦川:这微妙的气氛……


韩越:我大概已经知道讲的是谁和谁的故事了……


【“……你们不会再找到他了,”江停终于开口道。


     ……

   

   “什么车?”


    严峫一愣,“那倒也没看清楚,好像是辆SUV,黑色或深灰吧应该。”


    “多少时速?”


    “……大概六七十公里,怎么?”


    “去查,那车是同伙。”


    “你就知道那是同伙?!”


    江停在严峫怀疑的目光中流露出微许不耐烦,但还是回答了:“我来的时候经过了三毛巷,是单行道,两侧停满了电动和三轮车。只有熟悉路况的人才会开那么快,但熟悉路况的人不会把大车开到这种拥挤的巷子里来,何况又那么恰好挡住了你。立刻让人去交管局立刻调取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如果我没想错,这辆SUV应该是套|牌车。”】


马翔:“江队这么聪明的吗?”


江队:“那是。那可是江队啊。”


江停:“叶子,这本书所说的都是真实的?”


叶子:“你们刚来到这儿时我就说过,是真实的,没有骗人,这是你们的未来,所以说,江队……那件事是真的。”


叶子知道江停说的是塑料厂爆炸案的事情,江停听完了这句话,低下头自嘲的笑了起来:我哪里聪明,我要是聪明就不会让我的队友离开了。


严峫:“江队,抬头。”


江停依言抬头,不料被严峫托着脸:“想什么呢?警花?我都说了笑一笑多好看的,还有啊,刚才那个笑不行。”


江停愣住,严峫笑着说:“跟着我学,嘻嘻。”


江停被逗乐了,也跟着笑起来。严峫的心一颤:我去,怎么这么好看。


众人:我们走错片场了??


韩小梅/叶子:给我一个速速救心丸吧,我要不行了!


【严峫把车停在警戒线外的隔离带里,回头认真道:“谁说我们再也不会找到他的?事实证明你就是错了。”

    江停:“……”

    严峫一指前方:“嫌疑人尚在世间,只是存在形式有所改变而已。”】


秦川:“……”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就这样吧


【马翔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猛地弯腰吐出一大口酸水,苟利站在边上拍他的背,目光中满是慈爱。】


苟利:“哈哈哈哈哈……”


马翔:“苟利,你告诉我,慈爱?”


秦川:“噗哈哈哈。”


【“他不是被枪杀的。”


    “啊?”

   

 足足过了半分多钟,才听年轻人开了口,说:“舌骨与喉骨是折断的,断面较为平整,不像被车轮碾过的样子。脖颈两侧有椭圆形皮下出血,右侧一,左侧四,是人的五根手指。”


    苟利一愣,蹲下身去仔细查看,果真从烂得难以辨认的创伤肌肉上发现了极难发现的皮下出血痕迹:“——我去?”


    年轻人抓着他的手,示意他像凶手一样,按在尸体脖颈两侧。


    “wc,”苟利抽了口凉气,说:“真是人手。”


    “根据死者脖颈两侧的指痕位置可以测量出手掌大小,进一步推测出凶手身高,体型,甚至是体重。还有一件事,能用单手拧断喉骨的人经过特殊训练,应该是专业杀手;开套|牌SUV方便隐蔽自身及转移尸体这两点,都说明这个人是有备而来的,杀人并非临时起意。”


    苟利蹲在地上抬起头:“兄弟你是……”


    “哦,”严峫随口道,“一个朋友,我请他来看看能不能提供点新思路。”】


苟利:“一个朋友就这么聪明,不仅聪明还是个缉/毒/警/察。”


严峫:“没办法,哥这人缘就这么好。”


【“你已经猜到想杀你的是谁了,”严峫盯着江停的双眼:“对不对?”


    江停反问:“你又为什么想掺和进来?”】


叶子:“接下来请阅读《破云》第13章。”






---------------------------


我准备在第一卷完结后让太后作为第一个未来人物登场,后面的人物是否登场就看你们的评论咯。


感谢点赞评论的你们,今天晚上还有一更,晚点见byebye(≧∇≦)











评论(8)

热度(15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