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舟♧(勤勤恳恳的高三生)

要借《某某》观看问答式的梗请标明出处,谢谢。加友请看自我介绍,拒绝踹人,除非有其他原因,本命江停停糯米慈
拖文选手,就是很懒的那种,所以不要期待着我会日更

【破云阅读体】当破云众人观看未来3

♤破云阅读体(未来阅读体)

♤人物:你们都知道,我就不说了

♤时间线:爆炸案发生前一天

♤人物归淮上,ooc归我


---------------------------

叶子:“来来来,我们继续看书。”

【江停无奈地摇了摇头,还没回话就听严峫接着十分自然地问:“你们怎么认识的?”

    严副队套话不是盖的,敢情在这等着呢。

    “我们也是早年一块从县城出来打工,在恭州混了几年,我赚点钱就回老家去了,她从恭州来建宁开了这家KTV。说来她比我敢拼,店里生意越来越好,三年前她让我上建宁来帮忙的时候,路上我就出了车祸。”

……

杨媚笑着默认。


    “怎么认识的?”


    “我们早年一块从县城出来打工,在恭州混了几年他就回老家去了。后来我上建宁开了这家店,生意越做越大,就想让他来帮忙,没想到半路上出了车祸。”杨媚不胜感慨地叹了口气:“说起来,他现在这样也是我的责任呐!”】


马翔:“说的几乎毫无破绽啊,今天你们还对过口供?”


高盼青:“聪明,真聪明。”


【严峫哼道:“老子凭美色换来的小灶,有本事你也骗一个去。”


    马翔:“什么?那KTV老板娘果真看上你英俊的容颜了?!”


    严峫:“……”


    “……


    马翔立刻柔情似水:“给我吃鳗鱼饭,我可以当十分钟的给……”


    严峫悍然一脚把他踹下桌,后者表示自己粉红色的玻璃心碎了一地。正吵嚷时电话响了,严峫一手捂住鳗鱼饭一手接了电话:“喂?我严峫,有事快说。”】


马翔:“难不成未来严哥和老板娘真的在一起了?”


杨媚:“……”我喜欢江哥,怎么可能也喜欢严峫。


严峫:“……”你怕不是脑子甩傻了。


韩小梅:“……”请不要破坏我的梦想。


严峫在所有人都没怎么注意他的时候往江停那边不自觉的看了一下。


没想到江停也在看他,两人对视一秒后,立刻转过头。


韩小梅(被一杀):OMG。


【严峫夸了句:“利索。死者留下的身份信息出来没有?”

    “有有有,”电话那头悉悉索索翻了会儿,大概是在找身份登记卡,片刻后声音再次响起:“就是这张——名字叫楚慈,慈悲的慈。”】


叶子:“欢迎糯米慈和万能厨娘韩越登场。”


远处走来两个人,是未来的韩越和楚慈。


楚慈:“陆顾问,严队,好久不见。”


江停:“你难道是楚慈?”


楚慈:“嗯。我旁边这位是韩越。”


韩越:“!!!”媳妇介绍我了,啊啊啊,好开心!


叶子:“楚慈和韩越是来自未来的人,这个时候,江队和严队还不认识楚慈和韩越。楚慈,你遇到的陆顾问其实就是真名是江停。”


楚慈:“原来是这样,那这个空间是平行空间?”


叶子:“嗯嗯,也可以说是我的上班地方,你们出现在这里是为了阅读一本叫《破云》的书,读完了就可以离开。”


楚慈:“好的,我知道了。”


【“可……可他是活的啊?”


    马翔一手扶额:“我们探组的工作还不到位……”


    严峫抱着双臂站在审讯室外,冷冷道:“要不你先进去把他弄死?”】


韩越:“怎么,严队?你还要弄死我媳妇儿?”


严峫:“误会误会,不要在意,况且,我现在也不知道我以后会这么做。”


韩越:“你难道还真要这么多做?”


严峫:“怎么会呢,接着看书接着看书。”


【一个年纪二十出头,浅灰衬衣、外套白大褂的男生坐在审讯室内,大概自己也没反应过来为什么一大清早前脚刚进实验室,后脚就被警察破门而入带进了公安局,所以神情十分谨慎防备,双手放在桌面上,十指紧紧交叉,手背上连青筋都有点凸起。


    “你就是楚慈?”


    “是。”


    “多大年纪,哪里人?”


    “二十一,贵州。”


    “做什么的?”


    “在北京读研,化学专业。”


    “那来建宁做什么?”


    “快毕业了,导师牵线到这边一家化工企业做实习。”  】


楚慈:“是冯宇光的事件?”


叶子:“是的是的。”


韩越一把拉过楚慈,搂在怀里:“冯宇光?那是谁啊?”


韩小梅(被二杀):我的天,这也太甜了吧


楚慈:“我大学室友。”


韩越:“你们没发生什么吧?!!”


楚慈:“没什么,你不要大惊小怪的。”


【他是我的室友。”楚慈用两根手指将照片贴着桌面推还给刑警,说:“他叫冯宇光,怎么?他犯什么事了?”

    “这俩室友关系够呛啊,”严峫抚摸着下巴道。】


楚慈:“严队还是挺聪明的。”


韩越:“那我呢,那我呢?我也很聪明的啊。”


楚慈:“嗯……”


韩小梅(被三杀):怎么说,有点激动!


【冯宇光是个什么样的人,你跟他关系如何?”审讯室里警察不答反问。


    楚慈吸了口气,缓缓向后靠坐在椅背里。


    ——二十一岁,知名学府研究生快毕业,显而易见是个跳了很多级的高智商人才,也是刑警最不喜欢打交道的那种人。


    “我们的关系比较一般。”楚慈靠在椅子里,用这句话做了开场白:“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里的人。”


    刑警皱起了眉:“这话怎么说?”


    “冯宇光是北京本地人,家境非常富裕,在学校交游广阔,但学术专业上不是那么的,”楚慈沉默两秒,含蓄地道:“有天资。”


    严峫在耳机里说:“我给大家翻译一下:他是学渣,我是学霸,我要对他进行惨无人道的终极鄙视,耶!”


    刑警:“……”】


楚慈:“我当时真没这么想。严队你的理解真好……”


严队:“……”我还是不要说话为好。


【倒也不是,”楚慈如是说,“但学习时间基本都少于八个小时吧,跟没学一样。”

    

 审讯室陷入了短暂的静寂。

    

“……死学霸,”严峫喃喃道。】


楚慈:“……”


韩越:“媳妇儿媳妇儿,你别生气啊,你是真学霸,不用管严峫说的。”


江停:“学习满八小时叫学?”


严峫:“不叫不叫,你说的都对,学习满八小时以上才叫学。”


韩小梅(被四杀):两边都发糖了,好甜啊


【他太吵了。”


    “嗯?”


    “我的室友,”楚慈语气很平淡,“一周有五天晚上视频到两点,追剧打游戏到五点,整夜整夜开着灯。还有两天在外聚会到三四点才回,一进门就开灯大声洗漱,不论睡得多熟都能被吵醒,我已经不记得上次一觉睡到天亮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我是个特困生,每年不拿最高奖学金就等于犯罪的那种。平常还能忍忍,每到考试期真的忍不下去,而且白天做实验精神也很难集中。你知道化学有些实验是有危险性的,好几次我差点就出了事故……”


    严峫突然打断了:“你神经衰弱?”


    楚慈没有回答。


    “你刚才两次提到开灯,是因为你睡眠时,对光线很敏感对吧?”


    “……”楚慈终于叹了口气,疲惫道:“上个室友在时,我是没有神经衰弱的。”


   

    严峫松开耳麦,抬头看向楚慈,诚恳道:“我很抱歉。”


    楚慈:“?”


    “你们实习公司刚来反馈说,不久前实验室监控坏了一段时间,直到昨天才修好。也就是说五月二号你最后一次回宿舍见到冯宇光的那天是没有监控记录的。”


    楚慈:“……”】


韩越:“那个犯人绝对是故意的……”


这时的楚慈与江停建立了跨不同时间线的交流,事实证明,学霸聊的内容,我们都听不懂……


【他打赌考博。”

    “什么?”

    “他打赌自己一定能考博,”楚慈无奈道:“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他这种自信,或许是每次都奇迹般低空飞过的期末成绩吧。”

    严峫和负责记录的刑警对视了一眼,彼此都。 严峫心说我们都明白,学霸对学渣的天然歧视往往连自己都意识不到,但我们学渣其实可敏感了呢。不过他表面上不置可否,只问:“所以你们就打了赌?赌注是什么?”

    “课题。如果他真考上了,我就要带他做课题。”

    “那他如果考不上呢?”

    楚慈突然沉默下来,足足过了好几秒,才回答说:“输给我一块钱。”

    审讯室内外,所有人都愣住了。

    “……”严峫确认:“一块钱?”】


马翔:“我没听错吧……”


秦川:“我感觉我耳朵出毛病了……”


高盼青:“……”


【道谢,严峫心想,道什么谢?


    老子今天的一切都是自己拿命拼来的,要跟谁道谢?


    但梦中他身不由已,摇摇晃晃地就裹在人潮中向前走去。不知穿过了多少开怀大笑又面目模糊的人,前方忽然光明大现,只见一道修长挺拔的身影背对着他,靠在窗前,正对手机低声说着什么。


    “还不跟人敬个酒啊,严峫?折腾了这么久,要不是江队,那二等功最后能轮得到你吗?”】


江停队友:“哦,我想起来了,这是那次的事。”


【“冯宇光是个名牌大学研究生,来建宁实习,正准备考博,死因是东莨菪碱和亚甲二氧甲基苯|丙胺等各种成瘾药物的综合作用。”

    江停唏嘘:“原来如此,怪不得他要跑到冰箱里呢。”

    “所以你有什么灵感吗,陆先生?”

    “哎?”江停回以恰到好处的诧异神情:“没有,瞧您这话问得……”

    “那你说什么原来如此?”】


马翔:“我感觉江队要掉马了……”



【严峫终于放开他,大力拍了拍他的肩,笑道:“不准回。”

    江停:“……?”

    “你算涉案人员,在结案前限制外出,必须留在建宁。”

    江停脸色微僵,严峫却潇洒转身,仿佛漂亮扳回一城的将军,边大步向警车走去边拍了拍手上的彩印纸:“收工,回市局!技侦把证物带回去提取目标指纹,排查全市范围内的肇事车辆和前科人员,马翔!开车!”

   “他起疑心了。”

    杨媚霎时心头一跳:“那怎么办?!”

    江停脑海中慢慢浮现出刚才监控图像上的男子,许久才抬手整了整因为刚才被严峫强行一揽而扯歪的衣襟,面无表情道:“凉拌。”】


江停:我似乎感受到我当时的心情了。


韩小梅(被五杀):我的天,那句不准回……,OMG,不行了不行了


【严哥,”突然马翔探进一个头:“内化学高材生还关在局子里呢,快二十四个小时了,放不放啊?”


    严峫一抬头:“什么,还关着?”


    “技侦那边的实验室监控恢复不出来,一时半刻的,也就没人把他放走。这不,昨晚睡了一夜审讯室,今儿居然感冒了,揣着纸盒在那咳嗽呢。”


    “赶紧放走,别待会跑去魏局那儿投诉咱们。——对了,告诉他不准离开建宁,随时跟警方保持联络,注意纪律啊。”


    马翔遥遥比了个OK的手势:“没问题,学霸说了不投诉,赶紧送他回实验室就行。”】


韩越:“关了一天!!!”


楚慈:“别激动,我这不没事吗?”


严峫:“抱歉啊。”


【恭州禁毒总队第二支队长江停,名字上套着显眼的黑框,三年前确认牺牲。

    严峫脑子里轰的一下。

    那个昨天才坐在街边长椅里向他微笑的人,此刻正穿着深蓝色制服、肩扛三枚四角星花,眉目清隽鲜明,冷冰冰地呈现在电脑屏幕上。】


秦川:“恭喜成功掉马。”


严峫:“原来我是这个时候想起的。”


江停:“胡伟胜的案子……”黑桃K……


严峫:“江队有什么想说的吗?”


江停:“没。”


严峫自然是看出江停的些许动容,只不过并没有说出来。


叶子:“这是第七章,我们继续第八章阅读。”





---------------------------


问一下各位,后期要不要加上一些未来人物?





评论(30)

热度(181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